這次時間點是設定在還沒進入劇情前(?
也就是回來碧島不久後的紅雀。
整篇紅雀視角為主。


『……又是──』
已經第幾次了?像這樣在自己的夢中醒來、又是同樣的一個夢。
身體不受自己控制的拉開眼前那道熟悉的紙門。
迎面而來那撲鼻的血腥味、和著脂肪的臭味全都不受自己意志的湧進鼻腔。
癱倒在地上的人……或許該說只是具屍體,身上有著無數的口子,全都是被自己手上那把鋒利的刀刃砍出來的、視線裡滿滿一整片除了紅色以外再也看不見其他任何、任何的色彩。

麻痺的指尖稍稍鬆開了一些,手上那把利刃應聲落下。
已經第幾次了?
透過過去的自己,就像是為了不讓自己忘掉那不堪的回憶一樣。

低下頭看了眼自己的手掌,抹不去的血液還有那深深刻在上頭的疤痕。

『……母親。』
這次的夢裡沒有出現那個人也沒有出現自己的母親。
若是再看一次那溫柔的笑容或許就會被擊潰吧。
那麼的無助、一點也不堅強,如果可以真想閉上眼睛把自己的存在抹去。

「……又是這個夢。」
前一天剛下過雨天空被烏雲厚厚的堆疊著,地上溼潤的泥土散發著青草的味道飄進了窗裡。
昨晚沒有幫窗戶關緊灑進了一些水滴、濕透了窗台上盆栽的土壤。
今天不用開店、所以也沒特別設了鬧鐘之類,只是沒想到又夢見那個夢。
「天都還沒亮啊、真是──」
再一次回到碧島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明明沒有很久。
租了間小小的房子還開起了绾髮的小店,只要能看見他就夠了。

『蒼葉。』
現在一定還在用不良睡姿把被子踢掉的呼呼大睡吧?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被那該死的夢境挾帶著令人反胃作噁的情緒侵襲自己。
一直以來都隱藏的很好。
在他面前。

『對我來說、蒼葉就是全世界。』

只要他開心的笑著就夠了,就算我不會是最後站在他身邊最親密的那個人。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想保護他,永遠的守護他。

「還要多久才會放晴呢?」
好想親手整理一下他那頭因為溼氣而毛躁亂翹的頭髮。
用最溫柔的力道對待,不讓他感覺到痛楚。
其實對於知道他的頭髮有知覺這件事有著些許的優越感。
畢竟知道這件事的人並不多。

天空微微亮了一邊,但厚重的烏雲還是不給面子下起了小雨。
『滴答滴答──』這聲音擾亂了想窩回被子裡再睡一回的想法。
『找蒼葉來家裡玩吧、平常都是自顧自的跑去他家。』
蒼葉很溫柔,所以能夠包容我,但他似乎認為我很堅強對任何人都很溫柔。
其實我只對蒼葉溫柔,我並沒有那麼堅強、堅強的人是蒼葉才對。

『紅雀不管對誰都很溫柔呢~』
『是嗎?我倒不這麼覺得。』

那些也只是表面罷了。

再回到碧島的那一天。
再一次見到他的那一天。
對他說著『我回來了』的那一天。
他溫柔的對著我笑的那一天。

『蒼葉。』

沒想到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竟能讓自己脆弱的從眼角溢出了淚水。
浸濕了右半側的枕頭。
不想讓他看見這些不堪入目的刺青。

『蒼葉──』

好想、好想告訴你,讓你知道支持著我活到現在的人是誰。


「……雨、什麼時候會停呢?」
想在晴朗的天空下和你一起並肩走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