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沒有因為過期而用了修改日期大法!!!!!!!!
紅蒼七夕情人節快樂啦QQ


「蒼葉、會熱嗎?我把空調調低喔?」
「嗯……現在幾點?」
「嗯?早上七點喔、你今天不用上班吧?」
「……休假。」
蒼葉從被窩裡頭鑽了出來、發現旁邊多了一個空位,抬起頭來才看見紅雀拿著空調遙控器背對著自己正在調溫度。
一頭雜亂的頭髮像個鳥窩一樣從被襦裡頭露出來,剪短後唯一的壞處大概就是早上起來都會亂翹這點。
「今天我會早點回來、直接約在那裡?」
紅雀背上的刺青是那麼的刺眼、紅得扎人,面對著鏡子背對著蒼葉將頭髮束起,接著在腰間纏上繃帶。
「嗯……直接過去好了。」
還帶有點睡意的蒼葉趴在枕頭上側著頭目不轉睛的看著整理自己裝扮的紅雀。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新婚夫妻?
『這傢伙平常穿出門的衣服還真複雜。』
一下子是先把和服套上去一下子又要把腰帶綁好、還有褲子小腿的地方也要纏上繃帶,最後才是把那個放了一些常用的理髮用剪刀剃刀梳子等等的腰包掛好。
當然還有那根髮簪。

「要先幫你弄弄頭髮嗎?看你翹成那樣。」
「要是我等一下繼續睡怎麼辦。」
「……總不會比現在更翹吧?」
紅雀提起那盒工作時用的木箱,放到了床上以後用手拉著蒼葉的手讓這個懶惰鬼坐了起來。
從腰間那個包包裡頭拿出了梳子,紅雀小心仔細的幫蒼葉打理那頭亂髮、其實頭髮基本上已經沒有知覺了,或許還有一點點、但不至於會到疼痛的感覺。
明明是自己的頭髮,紅雀卻總是比我還細心不知道幾倍的對待它,吃自己頭髮的醋說實在還滿好笑……但這傢伙大概不會知道我吃過自己頭髮的醋。
『慘了……被這樣一摸又想睡了……』
每當被紅雀的手打理頭髮的時候總會有股安心感湧上來、讓人特別的想睡,那些女孩子們會這麼喜歡紅雀的手也是這個原因吧?真是巴不得叫他別再替其他人理髮……
這樣任性的念頭出現過好幾次,但總是被自己打壓了下來,如果是紅雀、一定會答應自己這種任性到不行的要求。
「會痛的話記得告訴我。」
看吧、他就是這麼的溫柔,處處為我著想,把我寵到一個不行。
吵架?也是有吵過、像是瞞著我偷偷去和以前的女人見面是為了跟他們徹底斷個乾淨結果被賞了一巴掌臉都腫起來的時候,或是每次去喝酒我都喝太多喝到爛醉也會被碎碎念……說起來這些好像也不太算吵架?

「好了!這樣暫時不會再亂翹、那麼我要出門囉?」
「嗯嗯、晚上見。」
「晚上見。」
給了一個出門前的吻、淡淡的菸味和著紅雀常用的古龍水沾染到了自己身上。

蒼葉伸了個大懶腰,看著柔軟舒適的枕頭猶豫了一會又躺了下去。

「咦~紅雀今天有開店啊~」
「那我要當第一個客人!」
「是我先來的少插隊!」
才剛出沒在大街上就被一群女人圍住的紅雀露出一臉營業用的笑容、熟練的拿出梳子替那些愛打扮愛漂亮的女孩子們打理頭髮。
「好好好、別插隊喔~」
「紅雀今天不用陪女朋友嗎~?」
「對呀對呀這樣跑出來工作好嗎?還是說已經分手了?」
蜂擁而上的女孩們還不忘探聽一下關於紅雀的『女朋友』、畢竟一夕之間紅雀就和所有跟他玩過的女孩斷了乾淨,也說了從今以後不會再和其他女孩子們玩。
為此整條街上都在傳紅雀有了女朋友這件事、甚至論及婚嫁、已經有小孩了,各式各樣的傳言,當然知道事實的只有紅時雨的成員與紅雀本人。
「你們忘了晚上的活動嗎?我已經跟他約好了。」
繼續手上的動作、紅雀也沒有打算解釋關於『女朋友』的事情。
即使大家都知道紅雀現在有戀人、打退堂鼓的有、窮追不捨的當然也有,但紅雀還是一樣的拒絕,不像最開始那個來者不拒的紅雀。
「咦──紅雀要和女朋友去那裡啊~聽說那邊很靈驗呢掛上許願籤什麼的。」
『說到許願籤、昨天拿了兩張回來一張紅色一張藍色,我寫好了藍色……不知道蒼葉寫好沒。』
「紅雀要是被甩了可以來找我們喔、我們會安慰你的。」
「嘛~我想我不會被甩、好了OK~這幾天別用熱水洗頭喔~」

在女人的圍繞之下總算完成了今天接踵而來的客人、紅雀感到莫名奇妙的是平常明明沒這麼多客人……或許是被情人節影響了吧?想讓男友或是女友看見自己最帥氣最漂亮的一面之類的。
整理了一下有點混亂的木箱、紅雀看了眼廣場上的大鐘、黃昏時分,距離約定的時間也不久了,紅雀提起沉甸甸的手提箱往約定的地方走去。

這時候的蒼葉正想著快遲到了、一邊換著浴衣一邊穿好木屐拿起小提袋讓蓮和貝尼進入休眠然後匆忙的趕出門。
那個約定的地方、是紅時雨每年七夕都會特地清出來,然後放許願竹的地方,給許多成雙成對的戀人們將統一發下去的許願籤掛上。

稍稍遲到了一會的蒼葉才剛到就一眼的認出紅雀、畢竟那樣刺眼的紅色和服想必也只有他會穿得那麼理所當然。
「紅雀。」
慢慢的走到紅雀身旁、蒼葉抬頭看了一眼昏暗的天空被一堆聳立的竹子擋住,其實是因為上頭掛的許願籤實在是太多,五顏六色的許願籤,被風輕輕一吹便飄動了起來。
「寫好了嗎?許願籤。」
「啊-寫好了喔、交換吧?」
拿出那張寫好的紅色籤紙、蒼葉和紅雀交換了紅雀手上那張藍色籤紙。

『不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我都想與你一起並肩走著──紅雀』
『願你能遠離一切的苦痛、永遠牽著我的手,與我分擔你曾有過的傷痛──蒼葉』

看完彼此的籤上寫著的願望、紅雀與蒼葉抬起了頭相視而笑,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們還小的時候一樣。
他們一起將那兩張籤紙掛上了比較高一點的竹子上、聽說越接近星星願望越能夠實現。
「你覺得願望會實現嗎?」
「嗯……如果這是你的願望、我一定會替你實現的,蒼葉。」
看著那樣笑得燦爛的紅雀、夜空中的星星好像黯淡了不少。
「你的願望我也會實現的,說到做到~」
墊起了腳尖、那因為木屐而相差不到11公分的距離、是個溫柔當中帶有著甜蜜的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