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說好要給烈烈的[牽手][GE]紅蒼短篇XDDDDD
雖然遲到很久(乾)請容許我用修改日期大法(拖去斬了
結果自己寫一寫又寫到哭我的淚腺啊!

很高興認識烈烈雖然我們開始熟大概算是最近的事情、能夠有一起廚真愛的親友真的很棒QQ
來年還請多多指教!
生日快樂!敲愛你辣♥

滴答滴答──

在梅雨季剛到來,窗外打著雨點聲音的某天早晨、蒼葉難得的沒有賴床,紅雀剛好今天也不用開店、當紅雀正專心於手上的書的同時,蒼葉拿起放在窗台上的、那根紅色髮簪。
「嗯?怎麼了嗎?蒼葉。」
紅雀闔起手上的書,側過頭給了蒼葉一個溫柔的微笑。
「……這根髮簪、是誰送你的嗎?看你每天都會戴在頭髮上,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蒼葉仔細的看著那根髮簪,表面的漆非常光滑漂亮、但卻在某些地方有著跟原本的顏色不太一樣的暗紅色、摸上去有些粗糙。
「啊、嗯……是啊,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的東西。」
蒼葉維持著下趴的姿勢偏過頭看了一眼紅雀的表情,本以為會是跟剛才一樣很溫柔的微笑,但卻不是如此、而是一臉很悲傷很悲傷,看上去快從那雙溫柔的眼睛裡滴出淚水的悲傷。
「……很重要的人?」
「嗯、那本來是……我父親……不、那個男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送給我母親的禮物,母親她、一直都很珍惜。」
說到紅雀的母親其實蒼葉不太記得模樣、畢竟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見過幾次面,紅雀只有說過他很懊悔自己對母親做出了那種事……

「紅雀的母親是個很溫柔的人對吧?雖然我不怎麼有印象就是……」
「很溫柔喔、以前小時候住在碧島只有我跟母親相依為命,每次當我說要去找蒼葉的時候、母親總是會一臉微笑的在門口送我,要我小心別玩太晚……」
「啊──那時候紅雀總是會拿些小點心給我呢~」
「是啊、母親做了一些傳統點心說要讓我拿給你,還有還有在要離開碧島的那天母親問我要不要去和你道別,還說可以為了我不用太早出發、不過……」
「你一定是想說道別的話一定會更不捨吧?」
蒼葉側過了身、拉起紅雀的大手。
「嗯,母親也總是會握著我的手、然後告訴我『紅雀、以後也要像這樣牽著重要的人的手喔,你看──這樣不是比起一個人更溫暖嗎?』,說完以後會溫柔的笑著……」
紅雀的聲音聽起來比平常還來得低沉沙啞、但蒼葉沒有抬起頭看他的表情,只是牢牢的握住紅雀的手。
「……紅雀的母親很幸福呢、能這樣被你愛著。」

「我一直以為回去那個男人身邊母親會過得更快樂、但……我卻、我卻剝奪了她的幸福……我竟然沒有發現到在我面前想要阻止我的人是──」
不讓紅雀繼續說下去蒼葉坐了起來將紅雀的身體抱入了懷裡,溫柔的撫摸著紅雀的頭髮、用著很輕很輕的力道拍著,即使感受到肩膀上的溼度蒼葉還是沒有放手。
「不是的喔、紅雀的母親絕對不是這樣想的,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你的痛苦你的罪我都會陪你一起承擔,我會代替那份溫柔、守護著你。」
「代替那份只為紅雀著想的溫柔、一直陪著你、陪你走下去,所以、不能自責,紅雀……紅雀的母親一定是愛著你、絕對不會恨你。」

那細微的嗚咽聲被窗外漸漸大了起來的雨聲淹沒。
「不能忘記的和必須記得的,我都會幫你分擔、不是約定好了嗎?」
等紅雀稍稍平靜了一些後蒼葉才鬆開懷抱,拉起紅雀的手跟自己的手貼在一起。
「我們要一直一直握住彼此的手、就算老了手指沒力了,就算你比我先走了或是我比你早走了、你都不能鬆開我的手。」
蒼葉將貼合的手指往下握住、緊緊的,不想分開。
「啊啊──是呢、絕對不會放手的,絕對。」

紅雀將頭輕輕靠上蒼葉的頭、外頭的雨下得很大,紅雀說的話也只有蒼葉一個人聽得見。
那夾雜在雨聲當中的……


『謝謝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