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又過期了。
到底有沒有準時的那一天呢...


難得『平凡』今天不營業、結果紅雀這傢伙竟然要上工?這算什麼嘛……
不過也好,生日禮物都還沒挑好到底該怎麼辦。
送個實用又簡單的東西比較好、但他到底缺什麼我實在……不明白啊。
「Master?」
在差點撞上柱子前視線就先被一雙戴著白色手套的手給遮蔽住。
「嗯?クリア、難得看到你在白天的街上出沒。」
「欸~是每次Master都想事情想到沒注意到我~」
「嗯?是嗎……」
クリア還是一樣拿著一把透明雨傘、戴著白色手套,還有那讓人不敢靠近的……防毒面具。
「Master在想什麼呢?差點撞上柱子了。」
「啊、那個……紅雀的生日禮物……」
不知怎麼的跟クリア肩並肩走著還不自覺的開了話題聊起來,クリア這傢伙真是有令人無防備的特質、可能因為他看上去一臉傻呼呼的樣子吧。
「Master不知道要送紅雀先生什麼禮物嗎?」
「是啊、不知道他到底喜歡哪樣子的東西想送實用點的又不知道他缺什麼。」
「那麼、去跟蹤吧?」
「……欸?」
「我記得剛剛在那邊那條街上有看到紅雀先生。」
還沒意識到那句『跟蹤』是什麼意思就被クリア抓著一路走的蒼葉在看到紅雀才意識到クリア指的是什麼意思。

『……這樣能知道他需要什麼嗎?』
跟平常一樣、紅雀的周圍圍了一圈女人、每個表情都春心蕩漾的模樣看了真讓人覺得紅雀這傢伙似乎又在拈花惹草,不過他對女人一直以來都很溫柔。
「被圍住了看不太到呢~」
「クリア……這樣會有用嗎?」
「Master~要從小地方開始看起!」
小地方……嗯……看上去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壞掉不能用的感覺、髮簪?不、不可能送他髮簪他不會把現在那個換下來的,他常用的那個木箱上個月才換過……
「Master!Master!紅雀先生那把木頭的梳子看上去用了很久了?」
「嗯?」
クリア指的是紅雀時常用在工作上的那把檜木梳、紅雀說過用檜木梳打理頭髮的話會比其他木頭製的普通梳子來得順手,客人也比較滿意,不過記得他說過要找到沒有上漆的檜木梳好像有點困難……
「梳子嗎……」
但如果是檜木梳紅雀一定會收下的吧?畢竟這幾個月不知道為什麼他上工的日子變得很多而沒上工的日子都帶著我到碧島到處逛、或是來『平凡』等我下班,偶爾才會去解決自己地盤上一些小混混的爭執糾紛、也沒怎麼見他自己在逛街買東西。
「Master?」
「嗯?啊啊──真是謝謝你啊クリア,要不是你說要跟蹤我還真的沒想到可以跟蹤。」
第一次跟蹤別人的感覺滿奇怪的、而且還是那個天天都膩在一起的傢伙。
「因為我常常跟蹤Master嘛──啊……」
「……原來我一直覺得有人在看我就是你啊?」
「誰叫Master總是跟紅雀先生走在一起我不敢上前撘話啦──」
聽著這一副快哭出來的語調蒼葉嘆了口氣摸了摸クリア亂糟糟的頭髮。
「下次一起吃飯吧?」
「咦──可以嗎?可以嗎?Master?」
「可以唷、所以下次看到我們就光明正大的來和我打招呼吧?我和紅雀都會很開心的。」
「嗯!嗯嗯!約好囉?約好囉?Master!」
當做交換約定一樣蒼葉和クリア勾了勾小指,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麼了クリア一溜煙的跑走留下蒼葉一個人在原地聽著クリア遠去的哼唱聲。
「クリア還真是一點都沒變……接下來就是煩惱梳子的問題……」
這種手工藝的東西果然還是該找那個人嗎?雖然在白金牢籠那件事之後還有見過幾次面……但要開口約他還真是有點困難啊……

「ミンク的終端機多少來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