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生日快樂!!!!!!!!!!!!!!!!!!!!!!
我最喜歡你了最愛你了QQ
從今以後也要一直一直一直幸福的過下去喔!!!!



下面的照片是我在發廚(可另開放大←誰要看啦!

8月19號、今天並沒有什麼重要的節日也沒有什麼值得特別去慶祝事情,紅雀並不是很喜歡這個日子,因為這個日子會讓他想起那個已經再也看不見的……屬於母親的笑容。
自己一個人生活後從來沒有想要慶祝自己的生日、除了蒼葉和水紀總是會在這一天拖著自己去喝酒之類的。
每到了這天、紅雀會帶著一大束的百合花,去一個小山丘上,那裡立著一個墓碑,是紅雀回到了碧島以後立的、屬於他母親的墓。
今天也是一樣,比較意外的是蒼葉竟然比自己早出門,醒來的時候另一半邊的床已經沒有熱度、桌上倒是放著為自己準備的早餐。
『紅雀、又有訊息來囉,是個不認識的號碼。』
「又有?別理他、應該是之前被我刪掉號碼的那些女人。」
從早上開始終端機就響個不停,就連貝尼都覺得煩,每一封訊息的內容不外乎都是些『生日快樂』『寂寞了可以再找我們玩』之類的,除了中間有幾封是水紀和ミンク傳來的『生日快樂、有空一起喝酒。』還有一封訊息、號碼是不認識的人傳的,但紅雀似乎可以察覺的出到底是誰傳的。
『……生日快樂。』只有這幾個字還有那無限冗長的沉默。
「ノイズ這小子怎麼知道我的終端機號碼。」
這問題問了也是白問、查出一個號碼對他來說應該很簡單。

『紅雀、怎麼不找蒼葉一起來呢?』
走在被黃昏微微浸染的小路上,停在肩上的貝尼這麼問著、紅雀的手裡則拿著一大束的白百合。
「……其實我有想找蒼葉一起來、但我似乎還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因為這樣不就像是見父母一樣的感覺嗎?」
見父母說起來容易、自己也早就忘了小時後見過的蒼葉爸媽的模樣,說會緊張也只是種藉口。
那個山丘上,可以眺望到很漂亮的風景,在記憶裡頭母親的笑容一直都是那麼溫柔、就像從這裡眺望下去的風景一樣,可以包容一切卻又不失美麗。
墓碑上頭刻著母親的名字、紅雀輕輕撫去上頭堆積的塵埃,將那一大束的白百合放在墓前。
『……媽媽。』
紅雀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靜靜的凝望著母親的墓,縱使裡頭其實什麼都沒有。
「我過得很幸福喔,跟蒼葉一起。」
紅雀從懷裡拿出雪茄盒、抽出了一根再輕輕點著,裊裊的煙漸漸的往上升起,然後被夕陽淹沒。
心裡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但卻總是害怕一說出口自己的情緒會潰堤,如此脆弱的自己大概只有他能夠接受吧?這麼軟弱的我……
「……改天、改天我再帶蒼葉來看您,媽媽。」
撒嬌的說著媽媽兩個字,紅雀眼裡露出了無盡的悲傷、些許的淚水在眼眶裡頭打轉,想起自己的母親總是會有一陣又一陣的悲哀。
『我那無法得到幸福的母親。』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認為,直到蒼葉拯救了自己──

『紅雀、蓮傳來消息說蒼葉到家囉──』
「嗯?啊──也該回去了呢。」
看著那一大束白百合、那是母親最喜愛的花,紅雀蹲在墓前用那粗糙的手指輕輕滑過上頭刻著的名字。
「媽媽、改天見。」

「蓮──你發訊息給貝尼了嗎~?」
『嗯、貝尼說他們在回家路上。』
餐桌上滿滿都是蒼葉親手做的料理、不外乎都是紅雀喜歡吃的,而最重要的蛋糕則是正在擠上奶油花。
故意將奶油做得不是很甜、也特意將蛋糕做的小了一點,畢竟紅雀其實不太吃甜。
特地的提早出門也特地的提早回家準備,因為蒼葉知道在這一天紅雀都會拿著一大束的花去祭拜他的母親,從紅雀再一次回到碧島的時候就知道了,雖然很想陪著他一起去但那對紅雀來說似乎有著特殊的意義。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帶我一起去呢。』
擠完了奶油花再將看上去飽滿漂亮的草莓放了上去,簡單的草莓奶油蛋糕就這樣被放入了冰箱,接著就是等紅雀回來。
玄關傳來了開門聲、這次蒼葉沒有去迎接,而是在餐桌旁邊聽著那逐漸接近的腳步聲直到他停在餐桌前。
「生日快樂!紅雀──」
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紅雀也回了一個溫柔的笑容,接著就如同以前一樣紅雀將蒼葉攬入了懷裡、用那雙大手撫摸著蒼葉那頭亂翹的短髮,接著在他耳邊──
「謝謝。」
低沉的嗓音在自己耳邊低語讓蒼葉的臉頰紅了起來。
「謝什麼呢、不是每年都會幫你慶生嗎──」
「是呢、但像這樣兩個人一起也才第二次吧?」
「嘛……先吃飯吧!吃飯!」
一邊聊著今天工作上做了什麼、還有外婆拿了什麼東西給紅雀,路上遇到了水紀說改天一定要一起去喝酒,也遇到了クリア要蒼葉轉達生日快樂,還有紅時雨的大家都在抱怨紅雀最近很少跟他們一起去喝酒之類的事情。

「吶、這次我可是很難得的、很難得的做了蛋糕喔。」
把餐桌整理好後蒼葉從冰箱裡端出那盤為了今天特地做的蛋糕。
「……那我是不是該許三個願望?」
「可是沒有蠟燭耶?」
「沒關係吧?我要許願囉~」
『第一、我希望我週遭所有的人都能永遠身體健康。』
「你這樣也太制式化了一點。」
『第二、我希望碧島不會再出現什麼紛爭。』
「……嗯。」
『第三、我希望……』
「第三個願望放心裡放心裡啦!」
「是嗎是嗎?那我就不說囉。」
「然後、這個、你的生日禮物。」
那是一個很精緻的木盒,紅雀看著那個小木盒又看了眼蒼葉。
「……這是什麼?」
「打開看嘛、打開就知道啦。」
小心翼翼的扳開蓋子,是一把非常漂亮的梳子,上頭還刻著細膩的花紋。
「梳子?」
「……你知道要挑你的禮物很累人嗎。」
紅雀將那把梳子從絨布上拿了起來,滿臉笑意的把玩在手裡,看到紅雀那麼開心的樣子蒼葉的表情也放鬆了不少。
「其實像以前一樣送我酒我就很開心了。」
「想說、這次想送你一些實質上可以保存的東西,但又不能夠只是個什麼裝飾品、就挑了你平常會用到的東西。」
突然間紅雀將站著的蒼葉拉到自己腿上坐著,用那張帥氣的臉蛋看著他讓視線對上。
「你知道送戀人梳子代表的意思嗎?」
「咦?什、什麼意思?」
「送我梳子不就代表要我每天替你梳理頭髮、意思是白頭偕老喔。」
「……咦?」
完全沒想到有這層涵義的蒼葉臉蛋瞬間紅了一整片、都紅到耳根子去了,眼睛眨呀眨的怎麼都對不上紅雀那溫柔看著自己的眼睛。
「關於第三個願望,想知道嗎?」
「什、什麼?」
腦袋裡頭的思緒開始打結、這兩個人甜蜜的氣場充滿著粉紅色的愛心已經讓另一邊的蓮和貝尼看不下去自己跑到窗邊賞月去了。

「我希望──」
願望停留在嘴邊、紅雀湊著蒼葉的臉蛋吻上了那因為害羞而緊閉的唇。

『我希望、蒼葉能夠和我一直牽著手走下去。』

第一個吻是那麼的羞澀、第二個吻帶有著甜甜的奶油味、第三個吻則是草莓的味道。

「蒼葉、明天,明天我們一起去那座山丘好嗎?」
「是……你今天去的那裡?」
「是啊、陪我……讓你見見我的母親。」


第四個吻帶有著淚水的鹹──




Happy Birthday to Koujaku  by 2013.08.19──



Leave a Reply.